理想的李想_

唯一的规则只有爱。

死亡原因:海底捞翻车

卡黄马鹿沙雕预警。

话不多说,祝大家看文快乐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1.

强烈的疼痛感慢慢退去,混沌一片意识渐渐苏醒,身体里所有的力气和感知仿佛一下子被抽走了似得,李艺彤往前探动了一下,轻巧的翻了个跟头。

 

血腥气和机油味混合在一起格外刺鼻,李艺彤皱着眉毛回头,正对上自己淌满鲜血的脸,“我靠…”

 

海豹有点脚软,低头一看才发现自己的双腿已经变成了半透明的雾体。鸣笛声响个不停,晚高峰的中心路段因为车祸被堵得水泄不通。

 

李艺彤试图抚摸一下自己苍白的脸蛋,汩汩流淌的鲜血直接穿过了她伸出的手指,海豹欲哭无泪,“我不是…死了吧…”

 

“好像是这么回事。”身边同样飘荡的魂儿默默开口。

 

“……姐?”

 

2.

大型偶像团体一姐三姐车祸身亡的消息迅速传遍了整个饭圈,粉丝们从最开始抵抗辟谣到实锤后抱头痛哭哀嚎一片,队友们也发布了各种祈福蜡烛一路走好的微博,两人的名字变着花样连上了好几天热搜,闻者伤心见者流泪。

 

“哎呦我天呜呜呜…”李艺彤正在看自家粉丝剪辑的回忆向视频,时不时就会这样嗷嗷几句。

 

你问我鬼魂怎么还能刷视频?拜托,鬼魂当然想看什么就能看什么。

 

在过去的一个礼拜,李艺彤和冯薪朵有幸围观了自己和对方的葬礼,瞧着哀痛惋惜的亲朋好友和自己奇奇怪怪过分正经的遗像,两人不知该先哭还是该先笑。

 

不过事情总算是慢慢归于平静,像是在湖心投下一颗石子,激起的水花和涟漪慢慢消散,大家总会忘了的。

 

冯薪朵一边吃着陆婷烧给她的进口巧克力一边放空自己,自从挂掉以后整天没事可做,快要无聊死了。鬼魂倒也可以跟在人类身边,就是阴气太重,时间一长大哥就恍恍惚惚的太难搞。

 

冯薪朵以前偶尔也会想,自己会怎么死掉,和陆婷相守一生垂垂老去自然是最好的结局,可就算做不到命运也不该这么玩吧…死于和李艺彤一起去吃海底捞的路上。这什么鬼?

 

在没死以前,李艺彤从漫画里影视剧里也看过一些有关阴间的说法,什么孟婆汤奈何桥,投胎服务一条龙…然而实际上,并没有这么高效快捷。

 

“请问李艺彤小姐和冯薪朵小姐在吗?”白无常是个彬彬有礼的小姐姐,不会随便甩着长舌头吓人。

 

“啊,在的。”李艺彤高声答应着,回头喊着冯薪朵,“姐,排到我们办投胎手续了。”

 

“抱歉,您的业务出现了一点问题。”黑无常扯扯黑色制服的领口,看起来又公式又严肃。

 

“哇,你这西装好帅,白小姐的裙子也不错。”李艺彤眨眨眼,“我还以为你们要穿什么黑白的大褂子呢。”

 

“阴府的规定要求啦,新改版的制服也要与时俱进。”白无常笑眯眯地回答。

 

“你们工作也蛮辛苦的啦,全年无休吗?”

 

“啊,是啦,很多时候没办法陪伴家人。”

 

“公务员也不容易哦…”

 

“…咳咳,李小姐,”黑无常咳嗽了两声打断了唠家常的两人,“还是先看一下您的业务吧。”

 

“对对对,先说正事。”

 

黑无常的目光在卡朵两人脸上分别停留了一会儿,把手里的资料递给了看起来稍微靠谱一些的冯薪朵。

 

“你们两位的死因是出租车刹车失灵导致的车祸,我和白无常例行查询核实却发现你们的阳寿不止于此,所以耽误了几天去调查资料,”黑无常指着纸面上的文字解释道,“终于得出了结论,是由于资料混乱和我们的疏忽才出现了这次工作意外…”

 

“等等…”冯薪朵疑惑道,“工作意外?”

 

“是的,对此我们深表歉意。”

 

“所以?”

 

“所以阴府讨论决定,用合理的手段创造条件,送你们回到阳间。”

 

“这就是,复活吗?”冯薪朵试探的问道。

 

“是的。”

 

“哈?可我葬礼都办完了。”

 

“您不用担心哦,”白无常说道,“作为补偿,我们会帮您搞定这些的。”

 

“那…那就快点呗,我之前买的小裙子要到货了。”李艺彤期待搓搓手。

 

“没有问题。”黑无常收回资料,“可是你们离开阳间太久了,需要亲朋好友帮忙,才能回到正常的生活里。”

 

“亲朋好友帮什么忙?”

 

“不是普通的亲朋好友哦,是你们最重要的人,感情深厚存在强大羁绊的那种才可以。”白无常说道。

 

“羁绊…”李艺彤吐吐舌头,“好中二。”

 

“那个人只要把自己的血滴在你们的遗物上,有了这点阳气,剩下的事交给我们就好。”黑无常点点头,补充道,“你们分别有三次机会,如果全部都错了的话,我会负责直接给你们办理新的投胎业务。”

 

“阴府都是一群写同人文的吧…”冯薪朵摸摸额头,“好土的设定。”

 

“温馨提示,只有三天时间,过期不候。”

 

“喂!明明是你们工作失误,怎么说来说去还得我们去做奇奇怪怪的事弥补?”冯薪朵反应过来。

 

“这阵子过年嘛,人手不够哇,再说是你们自己的资料太混乱了,查找浪费了太多时间,才需要阳气,并且这点我们是无能为力的。”公务员的说辞十分官方,“或者我们各退一步,补偿给你俩富贵华丽的新人生怎么样?投胎业务促销哦…”

 

“打住。”卡朵同时拒绝。

 

3.

今天是冯薪朵去世以后,陆婷第一天工作。

 

万丽娜已经搬到别的宿舍去住了,按说冯薪朵和陆婷的关系,陆婷按照公司安排搬出320才是好的,可以少一点睹物思人,要是有新的合拍室友也能让她心情好些。

 

然而陆婷没有。

 

整个中心都浸在悲痛的沉闷气氛中,生活却还是要一如往常的进行下去。

 

陆婷如常的去练习室跳舞、排练,回了宿舍就喂猫、刷微博,也没有什么特别的。

 

纳豆或许是能看见魂魄的,第N次和自己儿子对上视线的冯薪朵推测。

 

李艺彤在半空中飘着,拿着那张注意事项仔细研究,既然需要所谓的强大羁绊,冯薪朵这一块,当然要先来试试陆婷喽。

 

陆婷似乎是刷到了什么好玩的东西,抿着嘴巴点开分享,显示出来的第一个头像便是冯薪朵。

 

冯薪朵看见陆婷的手指僵了一下,然后她合上手机去洗澡了。

 

“哎呀大哥,想我不如哭出来嘛。”

 

怎么说呢,陆婷大概是挺逞强一女的,把表面的平静维持的很好。

 

可冯薪朵毕竟把她的生活渗透得太全面了,那些细微末节的小事多如牛毛,颜色相同的毛巾牙刷,凑不齐的外卖起送费,没人刷的泡面碗,比起最开始得知消息的震惊绝望,这些小事带来的疼痛反而更加密集持久。

 

陆婷梦呓时流出的眼泪知道,被精致妆容遮盖住的肿胀眼皮知道,守在她身边的冯薪朵知道。

 

已经去了洗手间的陆婷又折回来拿了卫生巾,以前她遇上生理期,都是坐在马桶上喊冯薪朵的。

 

“啧啧啧,马鹿是真的!”李艺彤瞥见陆婷泛红的眼角,由衷地感叹。

 

“唉…”冯薪朵叹气。

 

“事不宜迟,要不要我弄掉个花瓶水杯之类的,让大哥划个口子…”李艺彤边说边挥了挥手,床头柜上的花瓶跟着晃了晃。

 

鬼魂是没有办法接触到实物的,但是可以轻便小巧的东西可以稍微操控一下。

 

“哎不行不行,”冯薪朵拒绝,“这花瓶老贵了,复活了日子还得过呢。”

 

“……”

 

4.

一直到陆婷洗漱完毕,上床睡觉,卡朵两人也没商量出来到底摔碎什么东西好。

 

“摔东西这个主意不行,”冯薪朵有理有据的分析,“大哥又不傻怎么会那么容易割到手?割到手还顺便蹭到了我的遗物上,这也太巧了吧?真以为和小说里写的心电感应啊?”

 

“…大哥算你的遗物吗?”海豹提问。

 

“……”

 

陆婷窸窸窣窣翻了个身,研究讨论的两个人马上嘘了声,过了一会儿才后知后觉的反应过来。

 

“怕啥啊,我俩现在蹦迪大哥也听不见…”李艺彤抱着手臂嘟囔,声音却渐渐弱下来,冯薪朵的透明身体正在她眼前慢慢变化着,腿都长出来了!

 

冯薪朵只觉得自己变得越来越沉重,不受控制的一寸寸下滑着。

 

“咣——”冯薪朵重重的砸下来,还好下头有床接着,只是手臂砸到了旁边的柜子上。

 

冯薪朵摸摸胳膊,果然是不疼的。

 

“怎么回事?”李艺彤飘下来,惊喜海豹脸,“系统出bug了?”

 

陆婷明显被声音吵醒了,迷迷糊糊的撑开眼睛,黑暗中那团人影她再熟悉不过。

 

冯薪朵看着她的眼睛,紧张的咽了一口唾沫。

 

“今天天上飞的是什么gay?”李艺彤激动的飘来飘去,“马鹿gay!”

 

陆婷听不见李艺彤的吵闹,静谧的空间里,她极其淡定的抱住冯薪朵,闭上眼睛好像要继续睡觉的样子。

 

李发卡:???

 

冯二狗:???

 

“哎,大哥。”冯薪朵搂着陆婷的手臂紧了紧,与自己身上截然不同的体温让她觉得温暖。

 

“嗯…”陆婷迷迷糊糊的应着。

 

“我回来了!”

 

“嗯。”

 

“我靠你也太淡定了吧哥!”冯薪朵用力晃晃陆婷的肩膀,“朵朵回来了!”

 

“别吵。”陆婷不快的皱眉,身旁的的人马上缩缩脖子嘘了声,“让我再做会儿梦。”

 

“大哥!你清醒一点!”

 

5.

李艺彤在陆婷不知情的情况下,目睹了马鹿重逢的名场面,在陆婷做了一系列咬舌头掐耳朵的验证之后,终于抱着冯薪朵喜极而泣。

 

冯薪朵揉揉自己的耳朵,“大哥你下次能不能不掐我的耳朵。”

 

至于咬舌头,我还是愿意试试的。冯薪朵没敢把后半句说出来。

 

6.

“所以,你俩还有机会复活?”听完事情原委的陆婷冷静发问,“李发卡也在这房间里吗?”

 

“是的。”冯薪朵抬抬手指,“她在那椅子上坐着。”

 

李艺彤冲陆婷挥挥手。

 

陆婷抬抬眉毛,“她看到的东西太多了,不如就别管她了。”

 

“别啊大哥!我绝对没看见你搂着我姐哭哭啼啼啊…”

 

还好陆婷是听不见的。

 

“算了,我要先去个厕所,”陆婷下了床,“笨,把床单丢洗衣机里,换个新的。”

 

“哦哦,”冯薪朵答应着,“啊不行,弄上姨妈要马上洗,不然渍住了…等等…”

 

“姨妈?”卡朵看向对方,目瞪口呆。

 

“行吧,这被单是我买的,算是遗物吧也…”

 

“姐,你充钱了吧?”

 

“…没吧。”

 

7.

“现在还剩发卡,”冯薪朵搓着被单,“单身海豹不配拥有。”

 

“喂!”李艺彤撇撇嘴,“人家又没说非要情侣!”

 

“发卡听得见我说话吗?”陆婷戳戳冯薪朵的胳膊肘问她。

 

“大哥我听得到。”

 

“她听得到。”冯薪朵说。

 

“发卡啊…”陆婷突然变得语重心长,她望着想象中李艺彤的位置,“或者你可以试试,她。”

 

“大哥我在这儿呢…”李艺彤绕了一圈才来到陆婷眼前,哭笑不得,“哪个ta啊,男他女她动物它?”

 

“她让你试试黄婷婷。”冯薪朵连名带姓的说出对家的名字,李艺彤没法打岔。

 

“……不要。”

 

8. 

李艺彤的三次机会在试完亲爹亲妈之后,只剩一次了。

 

“哭辽…”李艺彤哀嚎,“要不让大哥微博给我征集一个宇宙无敌爱我的卡推来!”

 

“省省吧,你都不认识人家,”冯薪朵正捏着鼻子给纳豆换猫砂,“有羁绊个鬼啊。”

 

“姐要不我们别复活了,你看你这还没完全活过来呢就得做家务,不如找个富贵人家重新开局吧,来生我们还做姐弟!”

 

“……不要。”

 

9.

而另一边,陆婷其实已经在说服黄婷婷的过程中了。

 

“大哥…”黄婷婷听完陆婷的话,关切的拉住她的手,“明天我陪你去医院看看吧。”

 

“……阿黄…”陆婷翻了个白眼,“我说的是真的。”

 

“嗯,我相信呢。”

 

“她俩真的可以活过来,冯薪朵正在我房间给纳豆铲屎呢!”

 

“嗯,真的。”

 

10.

冯薪朵智商140。

 

同人文里都这么写。

 

“反正咱俩现在是阿飘,不如去你对家房间看看?”冯薪朵提议道,“转世投胎前好歹把这一世活明白了。”

 

“你那里飘了?你有实体的好不好!”李艺彤打岔。

 

冯薪朵抬起手,明媚的阳光照下来,没有影子。

 

“除了大哥以外,别人看不见我的。”冯薪朵收回手臂,“咱俩一起去,挪动东西还方便点。”

 

“这算侵犯人家隐私吧,我不去!”海豹义正言辞。

 

11. 

“哎,你小心一点。”李艺彤心虚的摸摸鼻子,“她处女座,东西摆放什么的最认真了。”

 

“啧,真香。”

 

12.

黄婷婷的房间一如从前那般干净整洁。

 

“为什么娜娜就没有点轻微强迫症呢?”

 

冯薪朵一边念叨‘婷婷对不起’,一边迅速仔细的查看了完房间里所有的的细微角落,抽屉衣柜都翻了翻。

 

居然半点和李发卡有关系的都没有。

 

你好歹留个李艺彤模样的小纸人扎扎解气也好啊。冯薪朵恨铁不成钢。

 

“我早说根本不是她。”李艺彤倒是预料之中的样子,飘到黄婷婷的床上躺下,平整的床铺没有一丝褶皱。

 

你躺在这里的时候,会想些什么呢?黄婷婷。

 

李艺彤发觉自己正像个矫情少女那般无病呻吟,赶紧摇了摇头想把这些奇怪的想法仍处脑袋。

 

她翻了个身,准备坐起来,枕头边上的什么东西似乎有点反光。

 

身体比头脑更快一步,李艺彤抓住那个类似纸片的边角。

 

手指穿过了纸片和被单。

 

哦,我死了。李艺彤突然觉得哪里说不上来的酸涩。

 

纸片从枕头下被翻上来,冯薪朵无声的勾勾嘴角。

 

是张照片。

 

今天的阳光在冬日里算是极好的,落在人身上暖洋洋的。

 

照片上是两张青涩稚嫩的脸。

 

“真土。”海豹撇撇嘴。

 

是李艺彤和黄婷婷的合照。

 

13.

黄婷婷回到房间后很快发现那张合照不见了。

 

明明是放在枕头下面的,哪儿去了呢?

 

14. 

“哇,你那个时候好黑啊,婷婷这个头饰什么鬼,葬爱家族?”

 

“谁没有土得掉渣那几年?”李艺彤不卑不亢。

 

“现在可以去找婷婷帮你了吧?”

 

时间迫在眉睫,注意事项里说,两个人必须都得到阳气,否则还是要一起转世,这也就是为什么冯薪朵的实体只有陆婷看得到的原因。

 

“她只是留了一张合照而已,又不说明什么。”李艺彤垂垂嘴角。

 

“be了两年的对家还留着你照片,这消息要是流出去,信不信那帮cp饭能让你俩上热搜?”冯薪朵拍拍自己傻弟弟的肩膀,“你可别和我说她是祭奠亡逝队友,无意见不小心的拿出来看看。”

 

“…也许就是这么回事呢?”

 

“她怎么不摆我照片?”

 

“大哥看见了会打她的…说不准就下来陪我们了。”

 

15. 

“那两个到底怎么样了?”陆婷搂着冯薪朵看电影,突然问起。

 

“谁知道,别别扭扭这么多年了,李发卡去婷婷房间了…”冯薪朵打了个哈欠,实际上鬼魂是不会困倦的,这么做只是惯性使然,“放下太难,解开更难。”

 

怀中人的皮肤像是大理石地板那样冰冷坚硬,陆婷抱她的手臂用了几分力气,她轻声问,“会好起来的吧。”

 

“会啊,”电影结束了,屏幕上开始出现长串的英文字幕,冯薪朵回抱陆婷,亲了亲她的耳朵,“然后我们去玩儿去旅游,再也不背着你陪发卡吃海底捞了…”

 

“要是真搞不定,我去投胎就做你的女儿好了,”冯薪朵被自己逗笑了,“你要好好疼朵朵,哦对了,李艺彤还说要和我做姐弟,对她不用客气。”

 

“那算了,还是不要有血缘关系,”陆婷找到爱人的眼睛,“你到我身边来,给点提示,我再等你二十年。”

 

16. 

黄婷婷辗转反侧,黑暗中只听得见自己的呼吸声。

 

“李艺彤。”她想着这个名字,居然就真的轻声念了出来。

 

飘在半空的魂儿耳朵尖,轻轻坐在她床边。

 

大概因为她死了,这个名字一出口,黄婷婷就红了眼睛。

 

黄婷婷向来是最能看清自己的,只是多数时候不肯承认而已。

 

得知李艺彤死讯的那一刻,心头那突如其来的钝痛告诉的明明白白。本以为还能再和她做几年对头呢,等毕了业以后大家人海浮沉有一天突然见面,或者沉默路过或者公式客套,再过一些年,彼此都放下了年少无知时的歇斯底里,说不准还能想念一下共同度过的青春岁月。

 

可是她死了。

 

大概夏天的时候,黄婷婷可以轻而易举的捧到奖杯了,而且少了和那个人一起面对媒体的尴尬。

 

一滴眼泪划过黄婷婷的太阳穴,悄无声息的没入她的发丝间。

 

怎么会把那张照片弄丢了呢?

 

最近黄婷婷总是莫名奇妙的掉眼泪。

 

换了新的手机,图库里早就没有那张海豹笑脸了,那张照片,是李艺彤送给她的。

 

女孩急匆匆地跑来敲她的门,脸上的笑容热切纯真,“婷婷桑,这是给你的。”

 

黄婷婷是个很克制的人,这一点她比陆婷做的还好。

 

可是还有什么必要呢?黄婷婷颓然的想,她又看不到了。

 

李艺彤看着黄婷婷脸上表情的变化,皱了皱眉。

 

17.

“靠…黄婷婷你别是正主站cp了吧?”

 

18.

黄婷婷做了个梦。

 

梦里有李艺彤。

 

啊其实也不是,这就是李艺彤的梦。

 

“喂,大哥,你相信吗?”晨起的声音有些沙哑,黄婷婷对着听筒说道,“我梦到李艺彤死前看到的东西了。”

 

人死之前的走马灯可以看到一生中最重要的东西。

 

你猜怎么着,我在李艺彤那儿看到了我自己。

 

19.

“我信。”陆婷和冯薪朵对视了一眼,接着对电话那头的人说道,“你要不要来一趟320?”

 

“你做了什么?”陆婷本来还奇怪黄婷婷的转变,低头一看冯薪朵的表情心中便明白大半。

 

“鬼魂的特长,”冯薪朵笑的狡猾,“托梦。”

 

20.

“这个…怎么会在你宿舍?”黄婷婷看到桌子上自己丢失的合照,莫名其妙红了脸。

 

“说来你可能不信,”陆婷一本正经,“李艺彤拿回来的。”

 

21.

“把血涂上去就行了?”黄婷婷嫌弃,“有点恶心。”

 

“救人重要。”陆婷拿来了菜刀。

 

“哎哎哎,大哥慢点…”黄婷婷一把把刀夺过来,“你是怎么救朵朵的?”

 

陆婷想起沾了姨妈的被单,思来想去还是决定别和黄婷婷提起了。

 

黄婷婷在手掌上划了一条口子,鲜血汩汩的冒出来。

 

旁边的小透明海豹大声哀嚎,“啊!只要一点点就行了!你有毒吧好疼啊!”

 

“不知道的还以为少女偶像要殉情。”冯薪朵补刀。

 

“好像有什么人在说话似得…”黄婷婷打量着除了自己和陆婷外空无一人的房间。

 

“总之,先救人。”陆婷重复,把那张卡黄合照递给黄婷婷。

 

“等等…如果我不是李艺彤那个羁绊怎么办?这是第几次机会来着…”

 

殷红色的血液落到照片上。

 

22. 

李艺彤迷迷糊糊的撑开眼,身边是各种电子仪器的响声,头顶上的输液管源源不断的给她的身体补充必要的营养。

 

她吃力地转转头,黄婷婷趴在她床边,暂时还没有因为她的动作醒过来,重重的黑眼圈看得人怪心疼的。

 

李艺彤屏住呼吸,用没插针管的左手碰碰黄婷婷的小指,虽然浑身上下的伤口疼得她直呲牙,眼泪大滴大滴的往下掉,但是能重新触摸东西的实感真好。

 

特别是,碰到黄婷婷的手。

 

23.

“大哥…”冯薪朵舔舔嘴唇,刚刚苏醒的人没什么力气,“大哥!”

 

陆婷没醒。

 

“到底是谁昏迷啊?”

 

 

评论(76)

热度(5791)

  1. 共24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