理想的李想_

唯一的规则只有爱。

私奔

      

  “无论是顺境或是逆境、富裕或贫穷、健康或疾病、快乐或忧愁,您愿意永远爱她、珍惜她…”

      

  神父念出这段经典的婚礼誓词时,我正在对着白色的石柱走神。

    

  大概每个女孩都曾幻想过,在宽敞明亮的教堂里与心爱的人交换誓约,阳光穿过彩色的玻璃花窗,赶来见证这场关于一生一世的许诺。我忍不住想笑,但面对神圣的十字架又觉得自己该保持严肃。

         

  新郎是个忠厚真诚的男人,家境殷实,样貌也算得上英俊硬朗。这些东西早在半年前家里亲戚给我安排相亲时,就告知的一清二楚。

     

  虽然这是我的婚礼,但我不爱他。

    

  我当然不爱他。

     

  三天前我因为挑选鞋子意见不和与他争执,但现在我还是踩着着他选定的高跟鞋站在神父面前,因为这套婚纱我的确非常喜欢。

     

  “显腰身,很适合你。”他从杂志里抬起视线,淡淡评价道。

       

  从挑选婚纱开始,一切开始慢慢变得真实起来,转眼之时我已经变成了新娘。

      

  “我愿意。”身边的男人回答。

     

  “沈小姐,你是否愿意接纳这个男子成为你的丈夫,和他缔结婚约?”神父侧头摘下眼镜,用他那双苍老的蓝色眼睛注视我。

       

  我突然觉得自己无法对着这双眼睛撒谎。

        

  新娘短暂的沉默和迟疑将会带来未知的变数,仿佛影视剧里这种场合必不可少的程序一样。

     

  “等一下。”有人高声喊道。

      

  果然。

      

  我转过身去寻找声音的源头,刘炅然走出座位,在众人惊愕的目光中来到台下。

     

  还真是…让人意想不到。

      

  怪兽今天穿了件很精致的小黑裙子,和坐在第一排的袁航的脸一样黑。

       

  “我不同意。”刘炅然说道,她咬咬牙强撑出一副柔情似水的模样,“瑶瑶,其实我喜欢你好久了…”

       

  我打了个哆嗦。

     

  天可怜见,多年后午夜梦回,我还会因为这句台词吓出一身冷汗。

       

  “怪、怪兽,”我费力的组织着语言,“…谢谢你,但袁航是我朋友,我不能…我不行…”

       

  “瑶瑶…”穿着伴娘服的费沁源走到我身边来。

      

  “我还好,我没事。”我扶了下她的手,没想到被紧紧攥住。

     

  “啊?”

      

  “你不能结婚。”费沁源抬着圆圆的眼睛看我。

     

  瑶源的爱吗?

       

  台下一片哗然,新郎完全呆住了,眼前的一切明显不在他的想象范围内。

       

  姜杉三两步跳上来,一开始我以为她是来跟我抡拳头的,赶紧往后挪了挪,双臂护在胸前。

      

  “姜杉,你听我解释…”

      

  姜杉拨开我的捧花,她的眼神明显不是为了情杀,“我说今晚月光那么美…”

      

  我说我们去刺猹吧我头好痛。

     

  “瑶瑶…”

     

  “瑶个鬼啊!”

      

  有必要这么拉娘配吗?我怎么以前没发现自己这么有魅力?下一个环节是什么?不如开一个抢婚公演好了,要给你们话筒来挨个讲MC吗?

       

  正当王奕犹豫着准备起身时,门口终于传来了动静,木门旋转而开,袁一琦出现在红毯尽头。

      

  “可算来了。”刘炅然扶额。

      

  袁一琦穿的极其随意,T恤短裤好像刚刚结束晨跑似得,在一屋子打扮正式的人中间显得格格不入。

      

  但出场居然奇怪的有点英雄姿态的味道,我看见王奕如获大赦般松了口气,悠闲地翘起二郎腿来。

      

  袁一琦的目光落在我身上,轻飘飘的,我不自觉的屏住呼吸,如同蝴蝶停在手指时那样紧张。

     

  她慢悠悠的走过来,很轻松的对周围的一切按下定格键,我看着她,知道她踩在柔软的红毯上没有一点儿声响。

       

  直到她终于走到台下,昂起头,我看清她眼里毫不掩饰的柔情与沉溺,“你穿婚纱真美。”

    

  袁一琦少见的、在别人面前坦率直白的夸我。

    

  反而是我不知该怎么回应她,只好盯着她的白色球鞋问,“你为什么不穿夹脚拖鞋来呢?”

      

  “我准备了衬衫和领带的,”袁一琦耸耸肩,“可是睡过了头,昨天喝大了…”

       

  新郎并没有对袁一琦的出现给予太多的关注,他大概真的疲倦了。

     

  十年来我和袁一琦都保持一种很友好的朋友关系,我没料到她会来,事实上前天我们在床上商量好了,她亲口说了不在乎这档子事的。

     

  “好吧,我真没办法置之不理了。”袁一琦解释道,她白T恤的领口有点过分松垮,锁骨上的草莓印十分吸睛。

       

  袁一琦向我伸出一只手,我聚精会神的看着,好像要记住它所有的纹路。

       

  “沈梦瑶,考虑好了就跟我走吧。”

       

  这话听起来倒是有点耳熟。

      

  阳光穿过彩色的玻璃花窗,白色的石柱代表圣洁和庄严,面对神圣的十字架和心爱的姑娘都该诚实。

        

  “我告诉你袁一琦,我就原谅你今天一天。”

     

  我捏住袁一琦的手,才发觉我们的手心是一样的冰凉。

      

  那双不合心意的鞋终于被我踩掉,我抱着裙摆从台上跳下去,直接撞进袁一琦怀里。

       

  “要给你来双夹脚拖鞋吗?”周围都乱糟糟的,她还有心情在我耳边打趣。

       

  “不用,”我扶着她的肩膀站直身体,“不穿鞋子也是飞喵。”

         

  气定神闲的新郎在这时候才慌张起来,毕竟这还关系他的名声和体面。可是已经来不及了,姜杉早就带头把他堵在了后面。

      

  我们H队一向团结有爱、大橘为重。此时全队化身演员,假装万分诧异的追赶我和袁一琦,实则却拦住了那些烦人多事的亲戚。

       

  袁一琦很开心,临出门前还不忘拿过我手里的捧花,扔进人群。

      

  “佩佩?你没事吧?”我听出是林舒晴的声音,“这是什么呀…”

        

  “快走。”袁一琦喊我,她的手指上套着明晃晃的钥匙环,“美女,要兜风吗?”

         

      

     

  电话铃声响了第十七次,袁一琦照例毫不犹豫的挂掉,思考片刻后,她干脆把手机直接扔进了黄浦江。

       

  “噗通——”江水翻起白色的泡沫,恼人的来电铃声终于彻底离开了我们。

     

  “你带手机了没?”两分钟之后袁一琦问我。

      

  “我穿的是婚纱哎,怎么带手机?”

        

  “…我如果说我忘带钱包了,你会生气吗?”

       

  “你有带钱包的习惯吗?”

     

  “没有,”袁一琦摇头,“现代人都用手机支付了对吧。”

     

  “……”我抓着栏杆又看了一眼江水,“你的意思是我们连给车加油的钱都没有?”

     

  “真聪明。”

  

  “那你有没有什么超能力之类的,比如飞檐走壁、日行千里那种?”

       

  袁一琦眨眨眼,真诚的回答,“我后备箱里有块滑板。”

    

    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写在结尾:

    

  昨天睡不着构思的小短篇,今天就抓紧写出来啦。

     

  文里沈梦瑶的未婚夫(姑且先这么称呼那炮灰男吧),看瑶瑶试婚纱的时候非常平静,后面袁一琦出场的时候一直在看沈梦瑶,跟她说的第一句话也是夸她穿婚纱好看。这里是有意的一个对比,怕大家没有发现,在这里讲一ha。

     

  大家争着表白瑶瑶,是因为都知道袁一琦要来可是她还没来…拖延时间,全员黑喵?

    

  啊对了,最后琦琦把捧花扔了,砸到的是多云转晴(笑

       

  希望大家能嫁给喜欢的人,或者逃婚成功。(好像哪里怪怪的…

        

  

     

  

评论(28)

热度(2228)

  1. 共17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