理想的李想_

唯一的规则只有爱。

【云涌】

<序>

     

  雨夜。

  杀手伏在窗台上,隔着雨雾观察着马路对面那栋装潢精美的酒店。

  南方的冬天漫长而阴冷,尤其是这样的晚上,刺骨的寒。不知是因为冰冷的雨,还是因为战争的接近,街面上的行人很少,清清冷冷的,在这样的繁华地段,还真是少见。

  冷风把窗帘吹的轻轻浮动,杀手白皙的手背被冻得通红,手心却因为紧张沁出细汗来。她平复着自己的呼吸,集中精力。

  酒店门口传来了一阵喧闹,服务生拉开大门,一行人缓步走出。

  近在咫尺的距离,杀手手上是一把德国制造的新式狙击步枪,她熟练的辨听计算风速,目标已被锁中。

  黑洞洞的枪口正对着西装革履的女孩,她看起来很年轻,明明生了副冷峻的眉眼,却笼罩在一片慵懒玩味的神色中。杀手皱皱眉,阖起一只眼睛瞄准。

  “当你在瞄准镜里观察,全世界只剩下你和目标。”杀手的脑海里响起这么一句话,是她第一天学习狙击的时候,那个该称为老师的女人教给她的。

  杀手稳稳的托着枪,她只需要轻轻地扣动手指,就可以结束任务回去宵夜了,可是她沉着脸,迟迟没有行动。

  杀人对她来说其实没有什么压力,她本身就是为了做一杆枪而被训练出来,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把子弹送进对方的胸口。杀手在心里告诫自己。

  瞄准镜中心的女孩子一无所觉,客套的送走了几名年长的男子,现在正扯着领带打哈欠。

  “砰——”子弹从枪膛中呼啸而出。

  流光溢彩的橱窗化为一摊碎片,所有人惊恐的抬头,酒店内的人群骚动着,女人的尖叫声听起来格外尖锐。

  任务失败。

  那些训练有素的保镖几乎瞬间发现了杀手的位置,毫不犹豫的举枪射击。杀手撤回枪支,半蹲靠墙躲过了一波射击,马上撤退。

  袁一琦站在哄乱的人群中,眯着眼睛望向那扇狙击的窗口。

  警察厅的人很快就来了,刘炅然从车上跳下来,一身制度穿着很是笔挺,她大步走到袁一琦身边,“什么情况啊这是?”

  袁一琦耸耸肩膀,“被人盯上了呗。”

  “最近得罪什么人没?”

  “多了。”

      

     

 
 

<一>

 

  1930年的冬天,黑夜无月。风把散碎的枯叶吹得沙沙作响,黑色轿车在歪七扭八的窄巷中穿梭,轮胎弹开石子的声音惊动了瑟缩在墙角的猫,它抬头望着那明晃晃的车灯,跃身跳入暗色中。

  车子在稍微宽敞的巷口停稳,身着黑色西装的男人先下了车,殷勤的拉开后排车门。冷风吹进车里,一个劲儿的往领子里钻,今天该带个围巾出来的,袁一琦揉揉鼻子打出了一个喷嚏,想起自己刚刚痊愈的感冒,紧忙拢了拢夹克外套,才慢悠悠的下了车。

  好在目的地不远,转过拐角之后,她已经远远看到了Miyo的身影。

  “呦,大小姐,你还知道来啊,”Miyo甩了个白眼,“这萧瑟的冷风早就吹凉了我的心。”

  袁一琦笑嘻嘻的迎上去,勾着Miyo的肩膀解释,“刚才去给我爸跑腿,耽搁了耽搁了。”

  “我也很忙的好吧。”Miyo说着迈开步子,“快走,这儿好冷。”

  “好好好,我们蜜柚柚是有事业的女人。”袁一琦一本正经的点头,“一会儿多吃点,我请。”

  袁一琦今年十八岁,家里的独女。战事吃紧,国内环境不好,她从小就被家中送到伦敦念书,视若珍宝千呵万护的养大,今年年初才回国。袁家的大小姐有一副讨人喜欢的好皮囊,又是天生爱玩的洒脱性子,十足的公子做派。回国还不到一年,城中的富家子弟们便结识了大半,成日里呼朋引伴的潇洒作乐,日子过得美哉快哉。

  不过偶尔也有缺银子的时候,只好插手管管家里的生意,补贴一下口袋。

  袁一琦和Miyo一起走进一家规模中等的饭店,黑西装的保镖们跟在后面。

  已经接近打烊时间了,店里冷冷清清的没什么人。袁一琦挑了一张桌子坐下,原本坐在柜台后面的老板赶紧凑过来,点头哈腰的递上菜谱,招呼着伙计端茶送水。

  “这儿的水晶虾仁还不赖,我记得你挺爱吃的。”袁一琦草草看了一眼菜谱,然后递给Miyo,“你来点吧。”自己则专心致志的喝茶。

  袁一琦也算这家店的熟客,伙计一瞧见她来,很有眼色的上了店里最好的大红袍。茶叶在滚烫的热水中舒展,袁一琦抿了一小口,点点头表示还算满意。

  老板刚松了一口气,女孩便不徐不疾的开口,“说起来现在也是月末了,张老板近来生意做的可好?”

  “马马虎虎,糊弄日子而已…”老板说的犹豫,瞟了一眼袁一琦身后高大的保镖,声音渐渐弱下去。

  袁一琦不说话,只顾着喝茶,店内稀零的食客们察觉到异状也纷纷嘘了声,伸长了脖子往这边看,此刻Miyo翻阅菜单的声音听起来倒是格外违和。

  “入了冬出门吃饭的人越来越少了,又得撑着店里的开支,流水也是入不敷出…”老板的腰板更弯了些,“您看这这保护费能不能宽限几天…今儿这顿算我请您…”

  袁一琦皱皱眉,凝视着茶汤中漂浮的茶叶,“张老板的生意做的还真是精明,都讨价还价到我这儿来了。”她抬眸把目光放到老板脸上,刚刚还平静如水的眸色蓦地转晦,锋利的锐气刺的人脊背发凉。

  黑衣保镖察觉到袁一琦眼中的杀意,粗暴的板着老板的胳膊把他按押在桌上,店内一片哗然。

  袁一琦接过保镖递来的手枪,熟练的拉开保险,在手上转了一圈,“啪”拍在桌上。勃朗宁手枪冰冷的枪口正贴着老板的鼻子,老板双腿一软,正要跪倒又被保镖架住。

  Miyo眼皮都没抬一下,淡定认真的看着菜单,嘴角却露出一抹不易察觉的戏谑。

  袁家做的是黑道生意,不过袁一琦其实是这一行当里出了名的二世祖,不乐意掺和那些暴力血腥的打打杀杀,只在兜里没钱的时候出门收收账。这几招看起来有模有样,实则只是吓唬吓唬老板。

  “哗啦——”跑堂的伙计从没见过这样的阵仗,只觉得自己头重脚轻,一个恍惚撞倒了摆放碗碟的架子,惹出了不小的动静。

  “对…对不起,袁小姐…”老板磕磕巴巴的道歉,脑门上冷汗涔涔。

  袁一琦一脸不耐烦的神色,正要开口说些什么,店门突然被人推开,黑色的风涌进来,打断了她的思路。

  来人是两名年轻的女子,都是警察的制服,本来别在腰间的警棍已经拿在手里,是刚才那一架子碗碟砸碎的声音引来了她们。

  袁一琦瞥了两人一眼,压根儿没当回事,用眼神示意手下继续。保镖振臂用力,老板疼的惨叫连连。

  一道人影闪到保镖身前,拽着他的胳膊用力一扯,力道之大竟让身形剽悍的保镖失去了平衡,不得不放开老板,后退了好几步,老板也一下瘫倒在地。

  袁一琦正要起身,沉甸甸的警棍已经压在了她的肩膀上,“别动。”年轻的女子低声说到。

  袁一琦抬头,对上那人的视线。什么嘛,虽然这人表情挺坚毅沉稳的,然而再怎么看也只像不施粉黛的学生,眼睛像一面清澈的湖。

  保镖显然不肯相信自己会被一个柔弱女子拿住,定了定神,再次向年轻的警察扑来,那女子只好暂时放下袁一琦,专心与保镖们缠斗,她的同伴也加入其中。

  袁一琦这次只带了两个保镖过来,人数上是二比二,不过刚才那个眼睛好看的小警察显然不好对付,保镖们渐渐趋于劣势。

  Miyo站起来,活动了一下手臂,本来只想着过来蹭顿饭,现在却撞上这么两个没头没脑的缠人角色,还得她帮忙动手,果然天下没有白吃的晚餐。

  “哎,别…”Miyo的手腕被袁一琦拉住,这家伙倒是完全事不关己的样子,津津有味的打量着缠斗的几人。

  “怎么,这两个警察不认识你?”Miyo问道。

  “不知道,确实是生面孔。”

  Miyo之所以这么问,是因为早在袁一琦刚回国不久,她那个叱咤风云的会长老爹就借着她十八岁的生日办了个聚会,整座城市有点头脸的人物都参加了。

  差不多和杨过喊来江湖上的好友给郭襄庆生一个意思,宣布说这个黄毛丫头既是郭大侠的千金,又有他杨过罩着,后来郭襄出门闯荡,江湖上的各路侠客听其名号,便知有几分交情。

  有袁会长的名声撑着,自然什么人都要触袁小姐三分,警察厅的长官也是如此,毕竟在这地盘上,敢公然与袁家为敌的人实在不多。

  “喂!”Miyo在袁一琦眼前打了个清脆的响指,“别看了,眼珠子都要粘人家身上了。”

  “蜜柚,一会儿你带这俩兄弟先走,”袁一琦舔舔嘴唇,“我给你们断后。”

  “断后?我看你是想和人家去床上打架。”Miyo用脚指头也能猜出好友那点儿心思,“不过,这小警察确实有点意思。”

  “记得给我保驾护航。”

  保镖们被打翻在地,吃力的在地上挣扎。

  “呸!自己悠着点作。”Miyo破开大门,冲着倒地的保镖们大吼,“撤!”

  保镖们踉跄着起身跟上,警察正欲追击,袁一琦稳稳的挡在她们眼前。

  “沈…梦瑶。”袁一琦念出她胸前资料卡上的名字,随意的踢开脚边的碎碗片,凑过来确认,然后弯弯眼睛笑道,“很好记,沈梦瑶。”

  沈梦瑶伸手抬抬帽檐,眼神越过袁一琦的肩膀去寻找逃脱的三人。

  门外只有浓郁的夜色。

  

   

  

  微博同步更新。

  

 

评论(17)

热度(566)

  1. 共5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