理想的李想_

唯一的规则只有爱。

女孩

听说每个CP都要有个变小梗?

  

之前有人说hm文总爱折腾琦,那这次换瑶吧... 

 

日常向无剧情小甜饼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1.

 

袁一琦撕开粉红色的棒棒糖包装纸,捏着那根小短棍再次叮嘱,“只能吃一个哦,对牙齿不好。”刻意放柔的语气让她稍微有点不自在。

 

“嗯嗯。”小女孩乖巧的点头,张开嘴巴,水汪汪的眼睛盯着糖果,“啊~”

 

袁一琦投喂了零食后顺手摸了摸女孩的发顶,健康柔顺的黑色头发摸起来手感还不错,“乖。”

 

洪佩雲收到消息火速赶来吃瓜,进门撞见这幅画面,眉头立刻蹙了起来。

 

小女孩似乎有些怕生,躲闪着往袁一琦身边挪了挪,她低头的时候抿了抿嘴巴,唇边那道轻浅的小凹坑一闪而逝。

 

“这孩子…”洪佩雲问的犹豫,“是沈梦瑶的?”

 

这种程度的相似,正常人的第一联想自然是血缘的给予。

 

袁一琦给自己也拆了一支棒棒糖,草莓和牛奶的组合对她来说有些甜腻,“你这句话听起来就像某种同人文配角的懵逼台词……”

 

2.

 

年轻人赖床的美好早晨毁于一阵紧促的敲门声。

 

袁一琦正做着某个和心上人有关的甜蜜美梦,本打算置之不理——真是急事的话,门外的人敲够了就会自己开门了,留一张门卡在外面是成员们心照不宣的默契——然而一翻身手臂砸到了床侧的柜子上,梦中少女温柔的笑容立刻烟消云散。

 

袁一琦甩着磕疼了的胳膊坐起来,外面的人很有毅力的把门敲得震天响,“来了来了!”

 

木门旋转而开,外面是满头大汗一脸焦虑的王奕。

 

“一一啊…”看来是真的是急事,袁一琦压下起床气,“别急,问题不大,冷静沉着慢慢讲…你都流汗了…”

 

“沈梦瑶她……”

 

袁一琦满头大汗一脸焦虑的打开336的门。

 

房间被搞得乱七八糟,被子抱枕掉在地上也没人捡,垃圾桶被踢翻了,果皮和食品包装袋随处可见,主人精心摆放的灰色地毯里埋伏着薯片的残渣,猫猫们也不知藏到哪儿去了。费沁源蹲在地板上,手忙脚乱的挥着布偶,试图哄好姜杉怀中哭泣的女孩。

 

那布偶居然还是除夕的玩具。

 

说实话,杉源一起哄小孩的画面还挺有梗的,般配还是般配。袁一琦苦笑,如果她不知道那孩子是自己女朋友的话。

 

“沈梦瑶。”终于还是试探的喊了一声。

 

满脸泪痕的小女孩听见有人喊自己,暂时止住了哭泣,抬起头寻找声音的来源。

 

“我晕。”

 

袁一琦绕过歪斜的转椅,来到沈梦瑶身边,女孩泪眼婆娑地和她对视,谁能相信这是五分钟前袁一琦梦里那个漂亮高挑的姐姐呢?

 

王奕说,沈梦瑶昨晚回房间的时候还一切正常,然后自己今天早晨就被哭声吵醒了。

 

生活中心并不是头一次发生这类怪事了,相比大前辈们的花样折腾,变成小孩子还真不算新鲜,反正最后都是有惊无险。所以知情的各位对此还算平静,就是对于少女偶像来说,哄孩子确实不易。

 

费沁源摘下自己头上那两只滑稽的大耳朵,叹了口气表示自己真的尽力了。

 

“行吧,”袁一琦不熟练的把沈梦瑶接过来,用自己的袖子给她擦了擦眼泪,“难搞哦。”

 

或许爱人之间本就存在天然的磁场与感知,沈梦瑶陷进袁一琦柔软的怀抱里,真的不再哭闹了。

 

袁一琦把湿掉的袖口挽上去,拍拍女孩的后背作为安抚,“告诉你沈梦瑶,等你好了可得给我洗衣服。”

 

“来自017的女友爱,铁汉柔情,感天动地。”不用抱孩子的姜杉浑身轻松,这会儿倒是感觉沈梦瑶肉嘟嘟的脸蛋挺可爱,但袁一琦还在这儿,她不敢戳,“瑶瑶,叫声姐姐来听听。”

 

沈梦瑶看了她一眼,把小脸埋进袁一琦垂落胸前的头发里,不说话。

 

“别跟我们家沈梦瑶乱搭话,带歪了我可打你。”袁一琦侧了侧身子。

 

姜杉撇撇嘴巴,不服气的继续,“你知道她是谁吗?”她指指袁一琦。

 

袁一琦垂眸看她,小女孩摇了摇头。

 

“那你喜欢她吗?”姜杉又问。

 

沈梦瑶捏着袁一琦的扣子,思考了半天,总算扭捏的点了点头,脸颊上飞快的染上了两片红晕。袁一琦眨了眨眼睛,忍着得意把笑吞了回去。

 

“嗯,那你叫她老婆就行。”

 

“哈?”袁一琦被这个称呼腻住了,虽然沈梦瑶私下确实偷喊过很多次。

 

“瑶瑶你听我说哦,你爸爸喜欢你妈妈对不对,”姜杉认真严肃的论起歪理来,“所以喊你妈妈‘老婆’,你呢?喜欢我们琦琦对吧,那你该…”

 

“什么乱七八糟的。”袁一琦咬牙切齿的打断,“她还是小孩呢…”

 

“老婆。”

 

袁一琦睁大了眼睛,不可置信的低头,怀里的女孩也在打量她。

 

那双清澈的眼睛像是雨后天空,干净、明亮,被泪水洗涤过格外惹人怜爱,她奶声奶气的重复,“老婆?”

 

袁一琦还没学会拒绝这双满含水光的眼睛,干脆直接捂住,小孩子天真无邪的语气让她莫名羞愧,而且还有种被占便宜的感觉。

 

“……在呢。”

 

3.

 

消息很快传开了,待在生活中心的队友都来凑热闹,336彻底乱成一锅粥,人一多沈梦瑶就害怕了,袁一琦这才离开三分钟,小姑娘又开始哇哇大哭。

 

“好了好了,我没溜。”袁一琦拨开围在床边束手无措的队友们,直接把沈梦瑶抱起来,“我就去了个厕所呀,别哭了嘛…”

 

她家里是有一个亲弟弟的,然而记忆里自己可不算是个好脾气的耐心姐姐,哄娃经验基本为零,但是,哄女朋友她很擅长。

 

“我没有不要你啊。”有点肉麻,袁一琦贴近沈梦瑶小巧白皙的耳朵,声音压得极低,“怎么会抛下我们瑶瑶呢。”

 

“啧,” 姜杉远远看着女孩那张转晴的小脸,“为什么我会觉得‘母女情深’有点甜?”

 

“你喜欢这类的话,可以没事多看看瑶源。”洪佩雲热心规划吃粮路线,“先B站补档,再…”

 

“……要打架吗?”姜杉抄起旁边的抱枕,掂量了两下还算趁手。

 

4.

 

沈梦瑶坐在窗边的椅子上,因为身高不够,身体前倾两只小手拄着窗台才能看见外面,玻璃上布满雨珠,看起来有些模糊朦胧,阴郁天气里的灰色世界被隔在朦胧之外,她有点走神。

 

袁一琦悄无声息的靠近,赤着脚掌踩在地板上没有一丝声音,她来到沈梦瑶身后,一把把这个安静的孩子高高抱起,女孩晃荡着嫩藕般的小腿离开椅子,又被她搂在怀里。

 

“在干嘛呀?”袁一琦笑着皱皱鼻子,像是捕猎成功的豹子。

 

“看下雨。”还没有经历变声期的上海小姑娘发音嗲嗲的。

 

“那我们一起看。”袁一琦坐下,把沈梦瑶放在自己腿上,有她垫在下面,小女孩的视野开阔了许多。

 

除夕慢悠悠的溜达过来,蹭蹭袁一琦的裸露的脚背,然后身子一歪,懒懒的趴在主人旁边,沈梦瑶好奇的低头打量这团金黄色的小毛球。

 

336被搞得乱七八糟,够王奕她们收拾一阵子了,袁一琦只好带着沈梦瑶先回到了自己的房间,除夕和坨坨留在那里更添乱,干脆一起抱过来了。

 

袁一琦感受到了怀里女孩的动作,垂下一只手把除夕提起来,同样放到自己腿上,“来,夕夕,这是你妈。”

 

除夕探头往前凑了凑,似乎是在检验女孩身上的味道,片刻后,它乖顺的俯下身子,主动把自己毛茸茸的脑袋塞进沈梦瑶张开的臂弯里,和它每次跟主人撒娇求摸头一样。

 

“这是你的猫吗?”沈梦瑶问。

 

“不是,”袁一琦摇摇头,引着沈梦瑶的手去抚摸除夕脊背上的绒毛,“它是你的。”

 

袁一琦揉揉女孩肉肉的脸颊,想到沈梦瑶昂起头时下颚与脖子美好的线条,感觉有点奇妙,“喜欢吗?”

 

“喜欢。”

 

除夕真的是只很神奇的猫咪,袁一琦淡淡的笑着,沈梦瑶眼睛里亮晶晶的东西,她一直都觉得很宝贵。

 

“老婆…”

 

这个称呼再次让袁一琦身体一僵,但小姑娘倒是认为顺口又好记。

 

“怎么了?”

 

沈梦瑶捏着袁一琦的一缕头发,语气带了点不属于她这个年纪的忧愁,“你有很多烦心事吗?”

 

“嗯?”袁一琦疑惑的抬抬眉毛,“还好吧…女朋友变成小朋友可能确实有点?”

 

小姑娘跪坐着,举起手抚摸袁一琦精心漂染过的鬓角,软软的眼神让人有点心疼,“你都有白头发了…妈妈说人不开心就会长出白头发来。”

 

女孩把脸埋在袁一琦的肩窝里,身上依然是沈梦瑶惯用的那款洗衣液的味道,“老婆,你不要不开心。”

 

袁一琦本来被搞得哭笑不得,然而女孩最后一句话的认真态度却让人心中一动,她直起腰来环抱住沈梦瑶,除夕被压缩了活动空间,自己弹开走掉了。

 

“好,开心。”

 

“嗯嗯,吃冰激凌就开心了。”

 

“哦?”袁一琦明白过来,捧起女孩的脸,那双圆圆的眼睛好像不太能看出狡猾,“感觉上好像自己被骗了。”

 

“走,我们出门去,买十支。”

 

5.

 

沈梦瑶身上还穿着昨晚睡前换的宽松T恤,现在这个小身板正好能当裙子,但是在房间里还可以,出门就不太行了。外面在下雨,袁一琦担心小孩子会容易着凉,翻箱倒柜找出一件自己的牛仔外套来,把沈梦瑶裹得严严实实。

 

“有点热哎…”

 

“女朋友的衣服当然是温暖牌。”袁一琦给沈梦瑶扎好头发,牛仔外套的袖子也挽到合适她的位置,“坚持一下,咱们出门去买新的。”

 

给小朋友挑衣服是件麻烦事,不只是好看,舒适程度和尺码大小的判断标准,都和成年人不太一样,袁一琦干脆把沈梦瑶交给店员搭配,她负责结账和夸奖自己的小女孩全宇宙第一可爱。

 

两人走出商场的时候,雨势还是不见小,远处的云层隐隐发亮,似乎正在酝酿闪电。袁一琦把购物袋跨在手臂上,蹲下来帮沈梦瑶扣扣子。

 

“你女朋友…就是长大的那个。”沈梦瑶抬抬手意思是‘个子很高’,“你也会给她打伞吗?”

 

“不啊,好像都是她打伞吧…以前她比我高一点。”

 

“哦,”沈梦瑶嘟嘟嘴巴,“我什么时候才会长高啊?”

 

袁一琦擦掉她嘴边的草莓酱,是刚才吃冰激凌的时候沾上了一点。小孩子的情绪变化其实很容易捕捉,袁一琦撑开一旁的雨伞递给她,“拿稳了。”

 

“啊?”

 

女孩的双脚再次离开地面,袁一琦抱着她起身,走进雨幕,雨水噼里啪啦的砸在伞面上,沈梦瑶紧张的稳住伞杆。

 

“可别淋到我。”

 

6.

 

袁一琦第一次和沈梦瑶同乘一伞大概在两年以前,她们成为室友后的第一个夏天,想不起来具体的场景和地点了,记忆里只有沈梦瑶淋湿的半边肩膀,和一直往自己这边倾斜的伞面。

 

沈梦瑶好像总有那么多耐心来照顾小朋友。

 

虽然她自己也是个弄不太懂生活的笨蛋。

 

会在下着大雨的晚上出去给袁一琦买药,会因为一句想念就挤两个小时地铁回宿舍看她,会在她失眠的夜里读睡前故事,会固执的念着她的名字丢硬币给许愿池。

 

年少时的爱人似乎都是如此,所有的温柔熨帖,都是出自本能的、笨拙的爱。

 

7.

 

“轰隆——”

 

惊雷呼啸,像是贴着伞面炸开,举着雨伞的沈梦瑶哆嗦了一下。

 

沈梦瑶小时候很怕打雷,她自己提过,所以住在一起的时候,夏天暴雨如注的晚上,袁一琦总会腻腻歪歪的要抱着她一起睡。

 

“没事,我们就要到家了。”袁一琦轻声安慰她。

 

物理课本里说过光速传播会快过声速,闪电照亮了沈梦瑶的眼睛,她把雨伞靠在自己的肩膀上,手疾眼快的捂住了袁一琦的两只耳朵。

 

预料中仿佛天神怒吼般的惊雷并没有出现,雷鸣像是被厚密的云层捂住了似得,闷闷的,完全没有刚才那般气势。

 

沈梦瑶有点尴尬地收回手来,继续抱住她的伞杆。

 

“别怕。”袁一琦强忍着笑意,抬了抬胳膊,这个姿势沈梦瑶会坐得舒服一点。

 

沈梦瑶不看她的眼睛,别扭的转转雨伞,雨珠旋转着滑落,“…没怕。”

 

8.

 

“人们眼里的星星并不都一样。对旅行的人来说,星星是向导,对别的人来说,星星只是些小亮光…”袁一琦架着那副金丝框的眼镜,皱着眉毛在字里行间浏览,看起来极为认真严谨,虽然她只是在读睡前故事。

 

她的声音里带着少年人的清亮,但一字一句细细念来又不失柔和,已经读到这页的最后一段了,她放轻了音量,“但是,所有这些星星都不会说话。你呢?你的那些星星将是任何人都不曾有过的。”

 

外面的雨还在不缓不急的下着,淅淅沥沥的雨声在安静的深夜听来格外清晰,甚至还会有点催眠的功效。

 

怀里的小女孩已经睡熟了,袁一琦把书本放到一旁,轻轻拨弄着沈梦瑶柔软的刘海,“晚安。”

 

9.

 

清晨的阳光沿着窗帘的缝隙溜进室内,把布料柔软的床单晒得暖烘烘的。沈梦瑶撑开眼睛,模糊的光影逐渐变成清晰的画面,似乎有什么毛茸茸的东西正在蹭她的手掌,纤长的手指摸到了除夕的耳朵,规律的抚摸着撒娇的小猫咪。

 

袁一琦翻了个身,并没有醒来,只是从后面抱住沈梦瑶,脸埋在她颈后的头发里。

 

沈梦瑶本来还想找下手机看看时间,现在连动都不敢动了,也怪袁一琦的床小,两个成年人睡在一起的确不够宽敞。

 

“瑶瑶…”袁一琦好像正做着什么梦,因为她惯爱连名带姓的喊沈梦瑶,只在床上才腻腻歪歪的喊叠字。

 

这里是指,在床上做梦的时候。

 

“瑶瑶…你别…”

 

沈梦瑶竖起耳朵仔细辨认她的每个音节,因为这两句话听起来好想蛮有梗的样子…

 

“你别…再剪头发了。”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写在结尾:

 

依旧是甜味流水账,最后就是瑶变回来了。

 

总算营业了,本来两天前就该写完,结果一直有事耽误拖到现在…

 

然后就是标题依然是我取的(捂脸),为了不取名字,我真的决定去写云涌了(但愿如此。

 

希望大家看文开心,不要弄丢女孩。

 

PS:沈姐什么头发都没问题!剃光我也爱(狗头保命


评论(28)

热度(3983)

  1. 共26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